欢迎访问扬州广浩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广浩环保为你普及丙二醇苯醚的正确使用方法
作者:扬州广浩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更新时间:2019/11/26 15:13:10浏览次数:

  广浩环保为你普及丙二醇苯醚的正确使用方法

  丙二醇苯醚是一种化学品,接下来广浩环保为你详细的普及一下:

  对于丙二醇苯醚来说,溶剂油可分为三类:低沸点溶剂油,如6#抽提溶剂油,沸程为60-90℃;中沸点溶剂油,沸程为80-120℃;高沸点溶剂油,如油漆溶剂油,沸程为140-200℃,油墨溶剂油的干点可高达300℃。一般情况下,60~90℃称为抽提溶剂油,即人们常说的6#溶剂油;

  1、乙二醇苯醚主要在油墨、涂料、印染、纤维素、丙烯酸树脂、环氧树脂等行业中作为溶剂、改良助剂,清洗剂等使用。也可作PVC增塑剂制备的有机合成原料和行业中香料保护剂、防腐剂、杀菌剂。或者甘油山梨醇配合用作润滑剂,对眼睛和皮肤没有刺激的作用。

  2、在使用丙二醇的时候,应该要注意一些事项,因为这种东西比较容易燃。如果有时候操作不当,可能会出现一些危险的情况,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发生,一定要看全操作,才不会导致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。

  3、有很多地方都用丙二醇来进行杀菌消毒。

  规格指标:

规格乙二醇苯醚(EPH)
CAS122-99-6
分子式C8H10O2
分子量136.16
外观无色透明液体
含量, GC%Wt≥99.0
酸度,%Wt.(以乙酸计)-
水份,%Wt≤0.10
色度,Hazen 单位(铂-钴色号)≤10

  丙二醇苯醚可作为优良的高沸点有机溶剂或改性助剂,替代毒性或气味较大的异佛乐酮,环己酮,DBE,苯甲醇,乙二醇苯醚系列。

  因其无毒性,混溶性好,挥发速率适中,优异的聚结及偶合能力,较低的表面张力,而广泛用于汽车及汽车修补涂料,电泳涂料,工业烤漆和船舶,集装箱,木器涂料青岛明远新材料qdmyxcl。

  用测PH法判断。达中性时,停止洗涤,抽滤、干燥(80℃)得成品。

●规格指标:

规格丙二醇苯醚(PPH)
分子式C9H12O2
分子量152.19
外观无色透明液体
含量, GC%Wt≥99.0
酸度,%Wt.(以乙酸计)≤0.01
水份,%Wt≤0.10
密度,(20℃),g/cm3***
色度,Hazen 单位(铂-钴色号)≤10

     更多资讯请关注:http://www.yzghxhb.com/